阿里椰奶


很久之前我就在想这个了,漫画里出现的这些场面觉得信息量很大啊。没准参赛选手们被淘汰之后分解了并不算死亡呢?所以就照着这个思路开了个脑洞,于是就这样了,应该可以算是私设?因为是一口气顺下来的,各种赶,文笔大概贼差_(:зゝ∠)_感觉干巴巴的,还请手下留情。
因为是漫展厮杀回来写的,累的一批我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跟我之前写的感觉差很多,嗯…就这样…
========
      今天已经回收了多少个家伙了?唔,已经记不清楚了。自从凹凸大赛开始每天都有数不清的人被淘汰,可是尽管这样还是有数量可观的人数在凹凸大赛里活跃,然后第二天又销声匿迹一部分,剩下的继续奋斗。这样的模式不停地在每日的循环,我这个收尸的工作就从来没停过。
      其实我早就有跟裁判长提过建议的,能不能多派几个人手,特别是大赛初期,淘汰的人多如牛毛,就我一个人完全顾不过来。但是丹尼尔大人并没有怎么重视,说是回收是项很方便的工作,完全没必要花费太多的人力在这个上面。
      对啊,我知道啊,我知道收尸的技术很高超了。选中目标分解传送再在培养皿中重新合成并令其沉睡,一系列流水线很快的。但是耐不住人数真的太多了。这边跪了那边又死了,这边搞好了那边又叠成尸山了。为了自己的零部件不在高效率的工作中出现什么磨损问题,我坚持不懈地向丹尼尔大人请求增加人手。估计是被我吵烦了,最终还是塞了几个新手给我。
      其实新手……一点都不好带。你们知道那些个新手都是怎么来的吗?虽然都是机器人,但是里面的意识其实都来自于被淘汰的选手的。凹凸大赛什么都不稀奇,意识剥离的小技术早就在好久之前就成熟并充分运用到实际中去了。被淘汰的家伙都已经没用了,但是又不能白白浪费人力资源,于是这项技术就被用来给凹凸大赛服务了,既解决了被淘汰者的去向问题,又解决了大赛劳动力不足的问题,简直一石二鸟。
      意识剥离是剥离了,但是意识总归不能脱离肉体。一旦肉体死亡了意识也会随之消散,这是创世神大人都没办法解决的定理。所以为了保证到手的劳动力不消散,意识所属的肉体也必须好好保护起来。于是就有了我这个工作。
      这些说起来是简单,但是要给新人理解起来就有点……毁三观了。任谁知道自己的身体还活着意识被剥离了出来都会很吃惊的好吗。明明有自己的身体还要窝在这个圆滚滚的金属破烂里面,没准什么时候还会被其他参赛者给破坏了。我当初知道的时候整个人傻了两天。
      新人的去留是有分组的,一些接受能力好的就去主操作室里当班,机器体适应良好的就给参赛者跑腿,还有战斗机啊等等,剩下来些接受能力差,又没胆子和参赛选手肛的家伙就只能待机。现在我这里缺人手了肯定就是从这些菜鸡里选啦,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
      但是没法子啊,大赛初期真的是忙的脚不着地,虽然本身就是飞着的。我从这些家伙里挑了个相对而言比较机灵的家伙,先专门教好他,然后再两个人分工把剩下几个带在身边慢慢练习,相信再怎么傻的家伙在经历过一个礼拜,每天都有几百几千的相同的工作的重复之后都应该会了。
      有一天有个家伙跑过来问我,说是我们的肉体放在了哪里。其实我觉得这个问题知不知道都无所谓,完全没有意义,但是透过机体玻璃我仿佛看到了他们好奇的眼神以及不回答就罢工的场面,最终还是用实际行动告诉了他们。
      转身去联系了卫星队的把星球外的卫星图给传了过来,然后放大给他们看。看完了之后就全部赶回去继续收尸。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总觉得这些家伙工作时候的气氛还是啥的变了,变得……额,我也不懂这种东西。真复杂,想了脑壳疼,不想了。
      这几天被淘汰的人数又多了,真的好忙啊。不过这些新来的手脚还算利索倒也不错。想来以后也不用想之前那样忙的像苍蝇一样乱飞了。

评论

热度(13)